佛教儀式

大智大福大愛的上師,您的事業與我們同在,我向您禮讚。

生活的順遂往往應了「生於憂患,死於安樂。」的讖言,讓我們鬆懈而對生活中的點滴變化毫無感知,以致他們聚沙成塔、終究讓我們措手不及。

上師,此刻我向您祈願,請您讓我謹記「緣起」的教導,莫忘現在的順遂並非天然、也非空手而致,其背後實有許多因緣條件的構成,才得以維持;請您讓我時時觀照這些條件,讓自己能夠堅持著這份平安與幸福;我也為一切因為順遂而忘失無常的人祈願,希望他們能夠接納您的慈愛,提起觀察生活因緣的正念。

Sarwa Manggalam

大智大福大愛的上師,您的大愛不停關照我們,我向您禮讚。

利誘帶來的不安定感和猶豫感,是因為短期利益與長期規劃,一直是人生中難以取捨的對立選擇;然而,只有將事情的脈絡考慮進去,這兩種選擇才會從「對立」轉為「順序」。

上師,我向您祈願,請您賜予我觀察自我生命前後脈絡的智慧,讓我能夠不受妄念紛飛的干擾,清澈看著自己的起伏;我也為一切面臨猶豫的人祈願,希望他們能夠接納您的智慧進入他們的生活,給予啟發。

Sarwa Manggalam

大智大福大愛的上師,感謝您的事業與我們同在。

困境容易讓人感到迷失、挫敗而退卻,但每一個舊有生活、習慣或思維的落下,其實都是一個新生命的誕生;您的祝福雖然會以各種面貌展現在我的面前,但是它們都一樣的平等而毫無偏私,都是為了讓我能夠得到啟發而賜予。

此刻,我祈願您賜予我明辨長期利害與得失的智慧,讓我能有顆穩定的心,不受暫時的起伏與迷失,以及其背後的思維慣性所擊倒;我也為所有身在迷失中的人祈願,希望他們在面對所有的不安時,能接納您的慈愛進入他們的生活,給予啟發。

Sarwa Manggalam

大智大福大愛的上師,您的大智遍在我們之中。

生命充滿了考驗,而這些考驗其實都是一些讓我們自我檢視的契機,可惜我們往往受到期待、恐懼等情緒給蒙蔽,忘記它真實的作用,都是讓我們更了解自己的能力與條件。

如惹瓊巴祖師所說:「『智慧』之劍只有在論述教理時,才會知道它是否銳利。」祈願您賜予我們毫無分別、平等面對外在的壓力、期待、恐懼和動盪等影響的能力,使我能夠堅忍地為自己的試驗做好準備。

祈願我更能夠擁有穩定的心智,如實看待試驗的結果,了解那不是他人對我的肯定或否定,而是我自身狀態的真實展現;不論結果為何,都是您的慈愛回應我的殷殷祈願,所作出最好的安排。

Sarwa Manggalam

大智大福大愛的上師,感謝您細細觀察著我們每天的喜憂,適時給予適當的照護。

我每天為了事業(課業)的進步而汲汲營營,渴望得到更好的發展、更多的掌聲與讚許的眼光,越來越「盲忙」,只流連於追求進步與各種數字,卻似乎漸漸不再熟悉本心。

所謂:「尋覓衣食積財富,不曾想究竟所求。」祈願您的大福降臨在我,讓我除了得到這些生活中的成就與喜樂外,更能看到其中所隱藏的真實意義,了解這些成就不應為我所獨享,而應將之與同事(同學)分享,使大家都能在生活中,找到更高的成就感。

祈願您能讓我了解,越高的成就,代表的不是只有越多的掌聲與利益,同時也代表更高的責任。

Sarwa Manggalam

大智大福大愛的上師,感謝您毫無分別、平等地接納著形形色色的我們。

我心焦於期望能找到一個最好的選擇,卻忘記不論是什麼選擇,背後都隱藏著代價與成本;祈願您賜予我如實反映優點與缺點的智慧,讓我能在看清現實的利弊後,有勇氣面對暫時可能出現的不安與懷疑。我知道,這個選擇的結果,必然是您的事業在生命中的圓滿展現。

我也為一樣面對兩難的人祈願,希望他們能夠更平靜地認識自己、認識到您的無所不在,接納您進入他的生命中,讓他在做下任何選擇時,能夠感到安定而有自信。

祈願您為我們作證,讓我們得以發現任何選擇,背後蘊藏著您的啟發與祝福。

Sarwa Manggalam

大智大福大愛的上師,感謝您的事業與我們同在。

處在求職的階段,我深感不確定與焦慮;我知道其根本,是對未來有兩種「增益」與「減損」的矛盾心態:一來期待能夠有更好的發展、一來又擔心自己不夠好。

祈願您的智慧,讓我如實發現自己的這些矛盾,意識到自己其實本來充滿您的關照,所謂:「無勤成就此稀有,汲汲營營欲何為?」而不需陷入這兩種矛盾中,能夠得到更穩定的心智。

我也為與我同樣徬徨的人祈願,希望他們能夠意識到自己本具的富足,不受矛盾之心念的干擾。

我深信,只要如此照顧好自心,就能得到您為我安排的、最合適的答案。

Sarwa Manggalam


訂閱電子報

訂閱羅卓仁謙電子報,一同加入上萬位朋友了解佛學知識、佛教儀式或佛法價值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