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學知識

滿願經塔

 

佛言:「應可用磚兩重作基,次安塔身,上安覆缽,隨意高下。上置平頭,高一二尺、方二三尺,準量大小。中豎輪竿,次著相輪,其相輪重數,或一、二、三、四,乃至十三,次安寶瓶。以後到了有石頭的地方,就來練習蓋蓋看吧。


Tips:兩層磚→塔身→覆缽→平台
我們的雪屋蛋糕,不,是滿願經塔,就是如此按照經典設計出來的。
想知道大蛋糕如何能成為擁有加持力,等同於佛現前的必備元素有哪些嗎?
不要急,很快就會告訴你,先一起來看看佛說造塔功德吧。
爾時世尊告觀世音菩薩言:「善男子!若此現在諸天眾等,及未來世一切眾生,隨所在方未有塔處,

能於其中建立之者,其狀高妙出過三界,乃至至小如菴羅果;所有表剎上至梵天,乃至至小猶如針等;

所有輪蓋覆彼大千,乃至至小猶如棗葉,於彼塔內藏掩如來所有舍利、髮、牙、髭、爪,下至一分;

或置如來所有法藏十二部經,下至於一四句偈。其人功德如彼梵天,命終之後生於梵世。

於彼壽盡,生五淨居,與彼諸天等無有異。善男子!如我所說如是之事,是彼塔量功德因緣,汝諸天等應當修學!」

《佛說造塔功德經》

提示一:
佛告長者:若為如來造窣覩波者,應可如前具足而作。若為獨覺勿安寶瓶,若阿羅漢相輪四重,不還至三。

一來應二,預流應一,凡夫善人,但可平頭,無有輪蓋。
 

提示二:
“擦擦”,一種模制的泥佛像或泥塔。藏地發現的早期印度風格擦擦多由红色陶土塑成,

邊緣不規整,胎泥外溢,圖案以神降塔、吉祥塔和菩提塔居多,且大都印有般若經咒。
虔請讓佛安住於佛塔中,所以經塔凹槽放擦擦。

 



回列表頁

相關熱門文章

訂閱電子報

訂閱羅卓仁謙電子報,一同加入上萬位朋友了解佛學知識、佛教儀式或佛法價值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