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法生活

祖師啟發:身邊朋友親戚陸續確診,這個月能否早日康復或有什麼建議?

牌卡11.瑪爾巴夢梅記巴

參照幾個要點去分析對應此問題的解答

祖師五十事(舊牌卡):你的心態,證明你的修行、決定你的高度。
解惑之詩(新牌卡):自覺-你看待世界的方式,成就了你是個什麼樣的人。

卡片故事與啟發
「我」之所以為「我」,是因為我的行為、言語、抉擇,以及最重要的:我的思想與觀點。面對到的困境跟徬徨,其實正是檢視我們自己是怎麼樣的一個人、為人有多高的高度的時刻。一般來說,我們那「僵化」與「自以為是」的觀點,正是阻礙我們成長的障礙。所以,放下暫時的情緒、緊張與焦慮,回去看看自己吧!你想要成為一個「什麼樣」的人呢?

卡片心得:
當要是這次的狀況換做是自己遇到,畢竟就發生了時間不能倒轉,沒必要因此讓自己陷入不必要的焦慮、恐懼等負面情緒,做好回報自己確診並遵守目前居家隔離規則,隨時注意每天身體變化、營養均衡充足、定期快篩與期間別到人群多的地方和餐廳內用;上周母親節回家得知小叔叔確診,剛才通話詢問母親打聽小叔叔這週五已恢復上班,另兩位確診朋友時間上也差不多可以恢復外出,以上確診親友都是很小心遵循防疫規則,處理方式就跟我一樣,希望他們早日康復後需多注意身體健康狀況,我也會給予適時的關心。



回列表頁

相關熱門文章

訂閱電子報

訂閱羅卓仁謙電子報,一同加入上萬位朋友了解佛學知識、佛教儀式或佛法價值觀